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防火知识进校园 严防森林火灾

2021-03-18 09:06:55 来源: 王媛媛

  3月17日下午,随着电视里一阵“滴……呜……滴……呜……”的警笛声响起,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二(2)班的孩子们顿时紧张了起来,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上的视频,认真地观看着。

  原来,即将到来的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2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有效推动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该校正组织各中队借用班队课时间,对学生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活动,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学校”,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历年统计,森林火灾大多是人为造成的,起因主要有烧田坎草、烧草木灰、祭祖烧纸钱等行为。春节和清明期间是群众祭祀扫墓以及农事用火、旅游踏青的高峰期,历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今年落鹤山发生的森林火灾,有不少学生都有听说过吧?”该校老师们正好借此机会,对学生进行进一步的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就是有人带了香烛上山,结果着火了,一发不可收拾。”

  看着视频中熊熊燃烧的森林大火,孩子们拿出本子,仔细记下了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还纷纷表示:“好好的树木就被烧死了,真是太可惜了!”“只是一时不小心,就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我们真的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以后我们去山上上坟祭扫时,一定不能再带火进山了……”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我们都要从自身做起。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和树立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出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负责人刘文娟这样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