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幼教联盟:电信诈骗防不胜防?赶快拨打这个号码

2021-03-22 08:53:09 来源: 施艳梅

  “电信诈骗防不胜防?赶快拨打全国反诈电话96110……”3月19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的多功能厅,聚集了第五幼教联盟所有公民办幼儿园的空班教师。来自江北派出所的傅警官,正在为大家揭开了电信诈骗的“遮羞布”。从警方掌握的数据来看,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类案件以贷款类、刷单类、杀猪盘、网络交友为主,其中杀猪盘、贷款类诈骗案件造成的损失较大。

  在开头,傅警官就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的心理结构有:空虚寂寞型、不劳而获型、慌张惧怕型。这几个类型的人容易成为被骗对象,大家需提高警惕。接着又以案例的形式,归纳了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法,“抖音,是大家手机上热门的APP,可是在APP上点赞都有可能会被套取个人信息从而引起财产损失。”听到这里,大家纷纷在心中警觉起来,部分老师在底下小声议论,看来真的不能乱点赞啊。傅警官继续说道:“银行汇款的信息,大多可以通过PS等不算高明的技术手段来合成,可是还会有人相信,导致财产白白流失,老师们,永远记住一句话,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反电信诈骗预防能力,维护财产安全,根据东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该园已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由学校统一保管备查,还注册了“金钟罩”反制小程序。日前,还通过下发宣传单,请家长们也关注了反制小程序,营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违法犯罪的舆论氛围,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

  教师金舒恬会后说道:“太可怕了,我今天才在‘东阳地方生活’的官方公众号上看到东阳一名女子深陷‘杀猪盘’,短短一周时间被人以‘投资’为名,骗走了28万余元。本次的培训,让我更加了解到骗子的手段很高明,但是自身的防骗意识也是有待加强的,待会我还要跟家里的爸爸妈妈传达一下”。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