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乐聚云端,“智”源共享

2021-03-22 08:54:35 来源: 王慧芝

  “It’s 6 pm. Let’s go for dinner! ”

  3月18日下午,湖溪镇中心小学多功能教室里,英语教师张莎莎带领四(4)班的小朋友和湖沿小学四(1)班的孩子一起踏上英语学习之旅。

  为激发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张老师用英文儿歌导入,两校孩子在欢快的歌声里走进了云端大课堂。新授环节,张老师创设各种情境,紧紧围绕实际语境中时间的问答对话进行教学,通过有序的学习活动,突破难点,落实重点。师生互动时,张老师兼顾主课堂、云课堂,让两校孩子都能参与其中,学有所获。在拓展练习中,孩子们跟着Wu Yifan去旅行,在旅途的美景中学习运用新知识。“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英语课了,太好玩了。”“我以前单词老是记不住,今天居然都会了。”课后,孩子们乐滋滋地分享收获。

  据悉,本学期该校继续与湖沿小学互联网结对,依据两校实际,教导处已按计划排好授课内容,涵盖语数英科音美等学科,此次互动课堂是新学期两校的第一次云端聚会。为更有效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学校教导处及时总结以往的经验,采取“课前+课中+课后”的全阶段跟踪、指导,让授课的老师在磨课中不断成长,让两校的孩子在优质的课堂里汲取更多的营养,快乐生长。

  “‘互联网+义务教育’不受地域、空间限制,经过一学期的实践,已成为我校和湖沿小学同学习、共成长的有效载体。接下去,我们将不断学习完善、积累经验,实现更高效的互动课堂教学应用模式,让两校孩子乐聚云端,让教育智慧共享,扎实做好‘互联网+义务教育’这篇大文章。”该校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