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书中有故事 稚子学党史

2021-03-22 08:55:47 来源: 吕璟璟

  “你们在课本中读到过哪些英雄人物及其事迹?”

  “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雷锋......”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孩子们可以无限地列下去。3月19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党史小故事”时间又到了。

  “中国共产党万岁!”六年级上册中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让人刻骨铭心。“我一直在数你的刀数”“七十二刀”。这是收录在五年级下册“军神”刘伯承的故事......“雷锋叔叔头上戴着军帽,身上穿着军装,面带微笑,斜挎着包,他舍己为人。”二二班陈雨涵用稚嫩的声音描述着书上的英雄。打开学习强国官网,选择红色中国栏目,点击党史故事,这样的流程四四班金楚乔早已驾轻就熟。每天早晨,等大家到齐,播放或朗读一则党史故事,开启新一天的学习时光。

  每个清晨,党员教师们学习强国知识;班队课上,同学们观看党史视频;午休间隙,红歌音绕教室。该校区的教师们立足学科特点,挖掘教材价值,结合教学活动,将长征精神、上甘岭精神、延安精神等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融入课堂,融入学科教学。

  “英雄形象根植校园,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时代变迁,教材更新,英雄的精神历久弥新。此刻,我很荣幸能够带领着学生,听故事,说事迹,渗透精神,传承精神。稚子学党史,是个有趣、有味的过程;青春心向党,必定有志,有望。”党员教师金晶鸯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