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021-03-22 08:57:04 来源: 任丽芬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发生。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看完这个视频,我感觉现在的网络诈骗花样太多了,真的防不胜防啊!”……3月18日下午,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的办公室里,老师们正你一言我一语地对最近看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阐述着自己的看法。

  随着通讯设备的普及,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诈骗事件层出不穷。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全体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保障大家的财产安全,该校将本周定为“反诈宣传周”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在校安全负责人王立琼带领下,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和反诈宣传标语,签订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更以全员满分的成绩完成了在线反诈答题。“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人们趋利避害的心理实施诈骗。我们要真正做到九个一律,谨防上当受骗!”吕利群老师感慨道。

  随后,各班主任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向学生传达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危害性,强调了反诈的重要性。五年级班主任吕晓娟列举了身边真实网络诈骗案例,指出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在网络上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她那声情并茂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自我反思。“我觉得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不足。但是,通过这次学习,如果真的遇到这类事情,我相信自己能很好地找到应对方法。”五年级汪君灿一本正经地说。

  此外,学校以宣传标语、国旗下讲话、每天安全教育等方式时刻警醒全体师生,还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把学到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带给家长和亲戚朋友。

  “防范诈骗,警钟长鸣。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全体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提高了大家甄别和防范能力。今后,我们将多多开展此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