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保护水资源,滴滴当珍惜

2021-03-22 08:58:34 来源: 胡金燕

  “原来水在动植物体内的比重竟然占了百分之七八十,有的甚至更高,看来水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

  “水资源短缺还会带来这么多一系列的灾害,我们可要好好保护水资源哦。”......

  3月18日,陆宅小学602中队的胡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展“保护水资源 滴滴当珍惜”的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前,胡老师先给学生分组,分别是调查“水的重要性”、“水资源缺乏的危害”、“节水小妙招”和“保护水资源宣传”四个小组。分组后,学生们小组合作,上网查找相关资料。

  活动中,调查“水的重要性”小组的讲解员先让同学们猜一猜:水在人的大脑和血液中的比重是多少?当得知水的比重高达百分之七八十时,同学们都惊讶不已。然后又引导同学们了解水在动植物内所占的比例也是很重的。一组组准确的数据,让同学们相信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生命离不开水。“水资源缺乏危害”的小组先分享图片和视频后,又叫同学说说观后的感受。“节水小妙招”小组分享了各种节水小妙招:每次刷牙的时候不能一直开着水龙头,洗脸水也不要装得太满;二次水可以再次利用,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更有营养;以后在学校里装水喝的时候,不能盛得满满的,因为很多次喝不完就倒掉了,很浪费等等。“保护水资源宣传”小组通过倡议书、一张张手抄报和一条条宣传语,提醒大家要牢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我总觉得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经常开水龙头玩水。但通过今天这堂课,我明白了水是来之不易的,要珍惜每一滴水。”陆家何同学说。

  “在平时生活中,除了我自己要做到节约用水外,还要提醒家人和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来保护水资源。”许熙文同学说。

  据悉,该校大队部每学期都会利用各种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班会,队员们知道了水资源的宝贵,增强了少先队员节水护水的认识,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努力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陆小学子。”该校校长王云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