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教育教学信息化 让课堂充满无限可能

2021-03-24 15:47:17 来源: 蒋怡玫 刘佳茗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让信息化助力课堂,用技术支持教学,是现代化教育的主要发展方向。3月22日,吴宁二校全体教职工利用周一夜学的时间,举行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第一次全员培训。

  此次,由浙江师范大学陈志远博士为培训班主任,向全体教师介绍了信息化平台以及信息化推进方案,让老师们对信息化2.0工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浙江师范大学管珏琪博士则为老师们介绍了在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管博士用多个案例事实展示出了信息化课堂可以将抽象知识变得形象化、直观化、可视化。例如,管博士用信息技术在屏幕中对一只虚拟青蛙进行解剖,真实直观,让人惊叹。信息技术可以助力各门学科,让学科学习更加生动多样,也更加有利于学生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比如让信息化技术走进音乐课堂,用信息技术助力项目化学习……一个个案例,让该校全体教师深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对于课堂教学的无限可能。除了展示多个操作案例外,管博士还向老师们推荐了“希沃授课助手”“云班课”等各种互动教学工具,并加以演示,让全体教师亲身参与到了高效便捷的信息化课堂中。

  据悉,吴宁二校对于信息化方面的工作一直在不断地研究与探索,该校的信息化推广应用也一直走在前列,如教育云规模化应用案例《洪荒之力“云空间”,无限风光任我行》入选中央电教馆精品案例集,全国推广;智慧备课经验片段入选蓝皮书《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5—2016》;“虚实课堂”教学项目被评为金华市课程改革优秀项目,并在“浙中好课”、浙江省教育厅“百人千场”名师送教活动中展示……

  今后,除了全员培训外,该校还会分“幸福管理”、“领雁展翅”、“雏鹰试翼”三大组培训。同时,还要让信息技术助力“最东阳”德育特色课程的应用和推广,助力智慧校园、未来学校的建设等。

  “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日新月异,提升培训也必须与时俱进,才能始终站在前沿与潮头。我们要以本次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为契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们全体教师的信息素养,让技术助力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使课堂效率进一步切实提高。”该校校长楼美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