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红领巾值守 光盘行动再升级

2021-03-24 15:49:10 来源: 黄程燕

  “真吃不下了?那下回尽量少盛一点,不够可以加,咱们大家都努力,才能做到垃圾减量。”3月23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四(7)班的叶浩宇吃完饭后开始了今天的值守。看到有同学端着盘子走过来,叶浩宇迎了上去,对着光盘的同学竖起了大拇指。

  自本学期开始,横店中心学校每个班都有一名这样的值守员。除了引导同班同学正确放置餐盘外,他们还要将桶内的残食送至学校的“红领巾值守岗”称重。11点55分,叶浩宇把剩饭剩菜拿到了学校的“红领巾值守岗”前称重,2.2千克,比昨天轻了0.4千克。“昨天的藕片大家好像不是很喜欢,剩下的就多一些,得跟同学们说不要挑食,这样才能做到营养均衡,减少浪费。”叶浩宇说。

  翻开学校的厨余记录可以看到,学校的厨余垃圾总量从原来的四桶,下降到现在的一桶多,但是个别几天会有上浮。“上浮那几天可能是当天学校菜量较多,或者个别菜品不太合学生胃口。节约不少量,怎么样做才能既保障学生的营养,又能尽可能地减少浪费,这对我们的食堂工作来说也是一次很大的考验。”食堂管理员钱群笑老师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横店校区将继续实行将继续坚持公布周食谱、校领导陪餐、每月调查等制度,通过及时更新调整食量、菜品和口味,从源头上杜绝浪费。“民以食为天,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践行‘食’尚,传承‘粮’心。”学校德育处校长陈翠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