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关注气候变化,参与绿色行动

2021-03-25 14:31:20 来源: 金鑫鑫

  “这两天的温度就像过山车,一下子热得像夏天,一下子又下起倾盆大雨,瞬间变凉。”“春天的早晚温差还是有点大的。”……3月24日,为了加强学生们的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单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开展了“气候变化,绿色行动”的主题交流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从绿色出行、节能减排、节水行动、用清洁能源、减少食物浪费、垃圾分类、减塑生活和循环利用8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你瞧,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正在激烈地交流。赵乐乐发出倡议:“外出游玩,我们要尽量多乘坐公共汽车,少开私家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如果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增加,会导致气温变高,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学生们紧接着对如何“节能减排”进行了讨论,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家里不用的电器插头我们要及时拔掉,这样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家里的灯管尽量用LED灯,节约用电……”老师王姣姣补充道:“电子设备不用时关闭电源,可减少能源消耗。”随后的节水行动、减少食物浪费、垃圾分类等几个方面的交流中,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想法:“洗菜用过的水,可以拿来浇花或浇菜。”“外出游玩时,随身带一只袋子,把垃圾扔在袋子里。同时还要进行垃圾分类。”“我们要节约粮食,能吃多少就盛多少,杜绝浪费。”最后,该班全体学生整齐而又响亮地朗读了《承诺书》,将此次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该校将不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和气候变化的主题行动。通过生态文明教育,普及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日常习惯。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