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保护我们的牙齿健康

2021-03-26 13:47:41 来源: 张一评

  “来,小朋友,不要害怕,放轻松,张大嘴巴,啊…”近日,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来了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是来自于东阳市中医院的牙医工作者,进行为期4天的窝沟封闭防龋保健工作。

  “医生,窝沟封闭防龋是什么?为什么要给我们做这个呀?”二(1)班的郭宇航满眼好奇地看着牙医问道。“窝沟封闭是将一种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形成一层保护屏障,能够防止致龋齿菌,保护我们的牙齿,放心吧,这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牙医认真地解释道。孩子们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只要不痛就可以了。”郭宇航笑着说。

  根据医学上调查,我国青少年90%以上龋发生在窝沟部分,“六龄齿”就是窝沟龋的好发部位,它是萌出时间最早的恒磨牙,其咀嚼功能最强大,也最容易发生龋病,甚至造成过早脱落,所以保护儿童的第一恒磨牙很重要。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 此次中医院牙医给我校二、三年级学生免费进行检查与预防,同时做好窝沟封闭防龋保健情况反馈表,给学生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昆溪小学对学生的口腔问题一直都很重视。由于孩子们平日里经常吃甜食、没有正确的刷牙、口腔健康检查不及时,会出现很多口腔健康问题。对此我校也采取了积极措施,对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在班会上,给学生做牙齿健康护理知识培训;绘制牙齿健康主题手抄报;通过讲故事或看动画片的形式了解健康正面的牙齿知识。让学生为自己的口腔健康负责。

  “学生的牙齿健康发育,不仅要做好口腔护理知识教育,还要学会正确刷牙,同时要注意饮食、营养和口腔卫生,再配合体育锻炼,多晒太阳,定期做好口腔健康检查。让我们的口腔健康从现在做起。”该校校长楼世俊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