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德学兼修,来自雷锋连长的点赞

2021-03-29 13:50:41 来源: 赵书婷

  “突然收到了你们的来信,我连续看了好几遍,还是很感动……” “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鼓励,更让我看到了李宅小学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崇高思想和美丽精神的操守……”3月29日一早,东阳市李宅小学师生们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雷锋连长虞仁昌的回信。

  据悉,在雷锋日前一天,李宅小学的几个党员老师代表和少先队代表给远在上海的雷锋连长虞仁昌写了几封信。他们纷纷表示,头一次这么认真,去静下心来表达一些自己的心里话,也是头一次搭乘小小邮票的翅膀慢慢悠悠飞到对方手中,见字如面。这种感觉很深情,很期待。

  时隔多日,收到李宅小学老师学生们信件的虞老,忘了自己九十多岁的高龄,摊信纸,握起笔,一字一句,用潇洒清秀的字体写下了满心的激动。“我感受到李宅小学在培养年轻一代方面已掌握德学兼修的培养体系,这是令人欣喜的。”“我们伟大的祖国各方面已经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学校教育是为伟大前途准备人才,十分光荣,让我们共同努力!”字字句句,铿锵深情,有对祖国日益富强的自豪,有对学校重视德学兼修的赞叹,有对祖国未来的憧憬。

  该校师生收到虞老回信后,非常激动开心。“趁着国旗下讲话的契机,结合当下的四史教育,我们将这封信读给了全校师生听。情真意切,大家都肃然起敬。我们与虞老相识相知,因为雷锋精神,而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更值得我们一生铭记,一生践行!”该校校长厉倍倍说道。

  “致以敬礼!”当读到最后一句话时,该校师生不由举起右手,庄重地回了个礼。据了解,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培养,每周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课,书画评比,征文活动等都无不渗透德育目标。此次雷锋纪念日活动更是让师生们记忆犹新,看似简单,却朴实真实,让雷锋精神时时刻刻温暖人心,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