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构建平安校园

2021-03-29 13:41:40 来源: 金燕青

  “是发生火灾了吗?是消防演习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3月29日上午,东阳江镇中心幼儿园成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幼儿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东江中心幼儿园以主题“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活动契机,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掌握简单的自救自护能力为主,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加强生命教育,使幼儿从小学会自我保护,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上午9时31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停止活动,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子,井然有序地按照原定疏散路线,以最快的速度从“火场”逃离。随后,救火组与救护组人员各司其职,全体人员安全撤离,整个疏散演练仅用了2分50秒,无拥挤踩踏现象,无幼儿遗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演练结束后,该园领导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与幼儿互动,参观幼儿园微型消防站,还针对在演练中出现的情况对幼儿进行科普科学的应急避灾和心理疏导,让幼儿掌握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是一堂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据悉,东江中心幼儿园时刻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在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这道“防火墙”,结合“3.29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把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有效助推平安校园的构建,为全园师幼安全做好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