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读书成习惯、书香飘校园

2021-03-29 15:08:44 来源: 马新雅

  “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世界”,孩子的世界需要用好书去填充,未来需要好书去铺垫,三观需要好书去建设。基于此目的,我校各班级对于学生阅读极其重视。瞧,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年级一班的孩子们早已在书海中畅游了许久,任阳光怎么灿烂却也比不上知识的诱人。清晨的朝气来自阳光,更来自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一(1)班赵老师说:“读书习惯需从小养成,一年级启蒙至关重要。我们要做的是让孩子们学会阅读,体会读书的乐趣,做到”悦读“”。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为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洒满阳光是我们每一位老师的责任,更是一种义务。“斯村小学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为给孩子创造更多读书机会,我校每层楼、每个可利用的角落都是“量身定制”的读书角。小到楼梯下的小拐角、楼层剩余空间、教室图书角,大到专门的图书室,都已被图书“占据”,努力让书融入校园,让书香真正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孩子可以尽情地在书海中飞翔。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