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

2021-03-29 16:05:09 来源: 周诗慧

  为全面深入地推动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3月29日,下范小学以“全国中小学生守则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的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下课铃声响,依次出课堂;走廊慢慢走,有序不争抢……”一年级的同学们正通过“安全小歌谣”的形式,用他们明亮有力的声音唱出少年身体力行的安全誓言。“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中小学生是社会和家庭的未来与寄托,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如同在生命中播下一粒安全的种子……”各班班主任认真地介绍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由来,随后结合安全事故发生的案例、特点,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欺凌暴力伤害、电信网络诈骗、课间安全常识等教育。来自304班的许可表示:“我们学校举办了很多关于安全教育的活动,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学会保护好自己。”

  据悉,下范小学把安全教育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利用校园广播、公众号、钉钉、微信群等宣传工具,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此外,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定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的学习,使安全知识在学生中、家庭中、社会上得到更好地传播。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还营造了下范小学‘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相信我校师生定会牢记仁爱谨行的思想,从今天做起,从此刻做起,携手共筑安全祥和的文明校园。”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