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走进“果果园”,宝贝乐翻天

2021-03-31 08:47:27 来源: 蒋淑芸 陆闪闪

  “老师,老师,我会翻土!”

  自然角是幼儿最感兴趣的活动区之一,也是最能激发幼儿观察、探究,促进创新能力发展,拓宽幼儿视野,让孩子进一步亲近大自然。为幼儿提供认识、观察、探索的机会。近日,南市中心幼儿园中二班开展了一次种植蔬菜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蒋旭瑜老师事先让幼儿认识生菜,并让幼儿讨论:种植蔬菜需要什么?有的幼儿说“翻土、松土、除草”;有的说“施肥”。老师引导着幼儿种植蔬菜,不能使用过多的化学肥料,蚯蚓会松土,它们的粪便能够滋生有机物质,是最好的肥料,也是庄稼生长的必要物质。老师还在种植区边引导幼儿观察蔬菜的生长,指导幼儿给蔬菜浇水、关心、照顾它们。“老师我种的生菜肯定会长的高高的”,圣哲边种边抬着头说。慧慧马上接着说:“我的比你的长的高,因为我的生菜现在比你的还长的高了。”随后小朋友们还为这块地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果果园”。幼儿在种植园地的活动就是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让幼儿成为种植活动的主人,能让幼儿了解常见农作物的生长过程,懂得成长的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种植园地成为孩子获得主体发展的乐园。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走进自然,感受自然的美,探索自然的奥秘,领悟人与自然的亲密关系,同时也让幼儿亲身体验并懂得了植物生长来之不易的过程。期待孩子们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发现更多生命的秘密,享受自然的回馈,像它们一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