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追求笔尖上的艺术

2021-03-31 10:35:26 来源: 王国俊

  “余秋雨说:‘书法是中国举世独有的文化,它具有独有性、顶级性、共知性、具体性、长续性五种特性。它完全可以代表中国’……” 29日-31日,画溪小学王雪梅、朱翩翩等4位教师赴东阳市教师进修学校,参加了由东阳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李雪莲老师负责的小学语文教师关键能力提升之书法培训。

  “学校里的欣赏作品应该是古代名家经典作品,而不能是学生中写得最好的作品……”“书法‘三要素'是笔法、字法、章法。”“既知平正,勿追险绝;既能险绝,复归平正 。"……29日,李健明导师以渊博的学识从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原则、什么是书法、学习书法的方法几个方面作了理论上的讲解,引导教师们进人艺术的殿堂。

  “学习书法就是学习做人,练习书法就是磨练自我性格,提升人格。培训让我们感知书法的魅力,获益匪浅。”参加本次培训的画溪小学教师王锦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