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五个一”行动,夯实校园安全防线

2021-04-01 13:48:44 来源: 金笑筱

  “家长们,雷雨天气,请您一定要注意接送孩子路上的安全……”

  “强雷雨天气,请老师们注意出行路上的安全。”

  近日,强雷雨天气频频登场,湖溪镇中心小学及时在班级群、教师群送上温馨提醒,扎实开展安全“五个一”行动。

  据悉,该校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列出“五个一”行动清单:一次国旗下专题演讲,一次线上节目收看、一次主题班会活动、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一次国家安全教育,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相关活动,夯实校园安全防线,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这学期演练两次了,我已经牢牢记住逃生方法了。”三年级李芷伊自信地对同学说。学校把应急疏散演练融入周一大集会,这让师生们有了更多演练机会。“巧用时机,让演练成为常态,在危险发生时才能做出本能反应,进行科学逃生。”演练活动负责人陈老师说道。“清明节爸妈说要带我去杭州玩,我会记住安全老师的话,不把头手伸出车窗外,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国旗下交通安全专题演讲,让孩子们印象深刻。“要想不被欺凌,首先自己要自信、阳光、讲文明。”主题班队活动,让四年级的吕喆深有启发。“祖国领土,寸土必争。”再次看戍边战士誓死守卫祖国边疆,六年级金轩宇热血沸腾,“如果可以,我也想当兵。”

  “安全是学校的首要工作。‘五个一’只是个引子,我们一直致力把安全渗透在日常的每一天、每一处、每一个细节。人人学习安全知识,人人树立安全意识,人人拥有必备的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学校校长李跃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