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2021-04-01 14:13:39 来源: 周诗慧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下范小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上午10时,全体少先队员们整理好着装,佩戴好红领巾,向所有为祖国奉献的英雄们默哀三分钟。“我们把纸按折扇子的的方法叠起来,用剪刀把纸的两端剪出弧度……”在美术教师马依珊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小白花。裁纸、折纸、捆扎……他们将自己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折进了每一朵圣洁的白花里。“向革命先烈致敬!感谢你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向先烈学习,向先烈致敬!您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一句句肺腑之言,表达了孩子们对先烈的感恩。

  据悉,下范小学十分注重学生德育工作的建设。各班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班会,了解英雄人物故事、诵读清明小诗、绘制主题手抄报,用自己的方式寄托对英烈的深深哀思。除此之外,全校师生还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用手机点亮一个个镌刻烈士名字的墓碑。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缅怀追思不仅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传承。“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定会热爱祖国,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而不懈努力。”大队辅导员周媛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