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樟村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2021-04-01 14:49:12 来源: 吴玉珍

  “忧国忧民心无愧,立党为公几十秋。”3月31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六石街道樟村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的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十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做到刻苦学习,强身健体,明辨是非、区别善恶,树立起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网上祭祀活动结束后六一班韦江昊同学感慨道。

  “我们要学习英雄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好品质。”“新时代的我们要养成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好品质。”听完英雄们的故事,四二班的同学们讨论的热火朝天。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让孩子们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过去,要珍惜今天的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少先队辅导员吴玉珍老师说道。

  “清明节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特殊时期以追思过清明、节俭过清明、绿色过清明来寄托对革命前辈的哀思。”校长吴跃东表示;“爱国教育就是要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行为和表现,它决不是空洞的口号。爱国就要从小培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