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研学识“毒”,勇于说“不”

2021-04-02 15:48:00 来源: 吴晓媚

  “妈妈,我以后不吃‘跳跳糖’和‘奶茶’了。今天的研学活动,我知道了坏人可能将毒品伪装成我们喜欢吃的‘跳跳糖’和‘奶茶’,太可怕了,毒品的危害可大了!”春季研学归来,南马实验小学三(2)班的吴梓昊深有感慨地说。

  为增强校园禁毒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鼓励学生们踊跃参与禁毒宣传。4月1日,南马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广州街香港街营区的禁毒教育展馆开展禁毒研学活动。

  学生们有组织、有秩序地进入到禁毒教育展馆,通过研学辅导员认真细致的讲解和禁毒知识图片的展示,对禁毒历史、毒情形势、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措施有了清楚的认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在广州街香港街的“虎门”前,研学辅导员先是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虎门销烟的英雄事迹,而后在情境演绎中,学生们化身一位位小清兵,跟着林则徐体验“虎门销烟”的真实情境。随后,在研学辅导员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进行禁毒宣誓:“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禁毒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从现在起,从我做起……”。禁毒宣誓增强了同学们禁毒拒毒的决心,牢记使命,认清毒品,坚决同毒品作斗争!

  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都更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学到了更多防范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让家人朋友也一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