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小角落,大创意

2021-04-06 09:57:00 来源: 施艳梅

  近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的老师们,在空班之余,从一楼到三楼,走班式把各个班的环境看了个遍,尤其是自然角。老师们观察的特别仔细,因为此前,园长徐丽超进行了自然角主题的专题培训。旨在让老师们用好这块地方,让这块地方成为孩子认识自然的窗口。

  经过培训后,老师们的理念明显有所改变,中三班班主任李佳说到:“种什么?养什么?都必须来源于孩子的生活,是孩子们喜欢的。”经过商讨,中三班选择了各种各样的蘑菇,作为主要观察记录跟踪对象,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跟阴暗的地方分别放置了蘑菇,等老师们去参观的时候,阴暗处的蘑菇长势喜人,中三班的孩子在此过程中了解了蘑菇是一种喜阴的菌类。还有很多班级选择了适合春天种植的植物,如萝卜、土豆、蒜头、姜、芹菜头、绿豆、黄豆…它们在不同的角落绽放着光芒,为孩子实践、探索提供真实的体验。

  自然角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一扇窗,是亲近自然的最好途径。活起来才是自然角的正确打开方式。组织幼儿开展科学种植活动,让种植活动成为幼儿园的教育资源,从而开拓幼儿的视野,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进而促进幼儿整体素质的提高。

  园长徐丽超:“自然角为幼儿提供了观察、管理、操作的机会,开阔视野、激发好奇心、获得认知、习得技能,发展美好的情感,是促使孩子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