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中天高中:用六十天书写我的奇迹故事

2021-04-06 09:12:54 来源: 张晨旭

  4月3日,中天高中举办了主题为“下一个奇迹”的励志报告会,邀请省内知名励志教育专家陈志飞老师来校演讲。

  陈志飞老师是海宁中学优秀班主任,多次仅用一年时间把倒数第一的班级带成年级第一。在演讲的一开始,他就掏心掏肺地为大家讲了自己学生们的“奇迹”故事。

  王学姐是个指甲五颜六色、两年来成绩始终稳定在年级倒数的“学渣”,但是在高三幡然悔悟,在寒假期间放下手机,远居乡下,潜心学习,在校三个月更是“发疯式”学习,最终凭借“战斗到交卷前最后一秒”的信念,在高考中一举越过一本线。“复读生”郑学姐目标明确,直指北大,将“杀进北大”四个字贴在每个角落,把理想化为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最终以南京大学数学系为跳板,在研究生阶段冲进北大光华学院。“她们都是奇迹的创造者,而我相信,只要你们愿意堵上一切,必能成为下一个!”陈志飞老师的话重重地落在学生们不服输、渴望赢的心上,激荡热血,点燃豪情。

  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困惑,陈志飞老师提供了三个重要的学习方法:一是重视错题,寻找原因,消灭错题;二是不弃难题,迎难而上,勇于挑战;三是细化时间,制定计划,赶超他人。303班卢杰超表示:“今天学到一招了!”“平时我自己总觉得记了错题,就是学会了,但是实际上做到相同的知识点我依然不会,错题不是用来积累的,而是用来消灭的,陈老师说的小循环错题复习法很不错,我要用起来。”

  “最后60天,恰恰是绝佳的超越时机。”陈志飞老师指出,面对步步逼近的高考和“过于稳定”的成绩,不少人开始怀疑付出,开始丧失斗志,而此时正是为自己按下“快进键”、一鼓作气赶超别人的时刻。不必担心短暂的六十天是否足以扭转乾坤,犹犹豫豫反而绊住了前进的脚步。学姐们的例子早已证明,决定高考成败的,绝非时间,而是时间以外的东西,比如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比如“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意志。

  “林周熠,浙江警察学院!”“金嫣然,温州大学!”“赵柯钦,华东政法大学!”学生纷纷喊出自己的理想。“加油!”“加油!”“加油!”回应他们的是同伴们和老师们热烈的鼓励。

  年级组长黄晓权寄语全体高三学子:“六十天,眼中心中无畏;六十天,勇敢按下“快进键”。剑指高考,沉舟破釜,奇迹必因我而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