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名师引领促发展,且行且思共芬芳

2021-04-06 11:15:00 来源: 邵慧惠 黄晓丹

  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小学数学教师教学实践能力,近日,城东街道李宅小学教导处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网络观课。本次培训主题为“中国教育学会2020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及第十四届小学数学教学改革交流展示培训活动。”课后,该校以互联网+义务教育的形式,与堂鹤小学数学组进行了4次专题评课研讨。

  开场吴正宪老师的《改变学习方式,促进“深度学习”》使人印象深刻。她重点强调了“整合”,就是将零散的、碎片的数学知识,建立起整体化、系统化、逻辑化的数学知识结构,也就是要建好“承重墙”,并在数学中要根据核心知识共同拥有的本质属性和相同的逻辑关系。确定好每个单元的学习主题,要找准关键能力培育的“发力点”,引发儿童深度思考与主动探究,从而促进儿童思维进阶发展,逐步实现深度学习。

  我校数学教师珍惜此次网上学习的好机会,全程认真观课,书写笔记,积极研讨,倾听专家的点评,收获颇丰。“作为教师,我们要学会抓住关键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校数学教研组长金红霞分享了自己经验。

  此次集中研修,使人眼界大开,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为数学课堂教学增添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也明确了学习的重要性,让我校数学教师对小学数学的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我校教师会努力做到胸中有学生,在放手的同时要学会适当的点拨,引发学生的思考,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主人。让核心素养真正走进数学教学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该校副校长吕妙芬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