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润泽生命,拥抱阳光

2021-04-06 15:51:56 来源: 李庆婷

  “我们都希望一生平顺,但天有晴雨,人有悲欢。”4月6日晚,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观看了《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的直播讲座。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靳澎老师主讲。

  靳澎老师由浅入深向大家讲述了“认识生命、 直面挫折、友好相处”三个方面的内容。面对挫折,她鼓励孩子们:“当你面对挫折时,要主动向身边的人求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面对挫折、痛苦、艰难、走投无路时,我们可以有更多积极的选择。”对待孩子的教育,她劝慰家长们:“多鼓励孩子,让孩子看到自己的努力和进步 ,多接纳孩子多点耐心。”同时,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她也告诫家长们良好的家庭关系能为孩子提供关系的港湾,有助于孩子受到挫折后及时得到支持和修复。“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也很重要,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更加关心和理解孩子。”二(3)班杜晨艳妈妈看完后在群里留言。

  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一直是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努力的方向。此次讲座结束后,家长们都认为受益匪浅,他们积极填写讲座后的反馈表,达到家校联通。该校也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携手家长一起帮孩子抵抗挫折,调节不良情绪。

  “线上互动让家长畅所欲言,专家答疑为大家拨云见日。生命教育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关注。家校共育,家校共进,才能给学生创设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该校教科室主任张利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