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走进微课制作 提高教学时效

2021-04-07 09:34:35 来源: 葛瑶琳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高广大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4月6日晚上,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举办了“微课程制作”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在该校的计算机房举行,由该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蒋大大担任主讲。蒋大大先带领老师们认识微课、微课制作的方式、制作微课的软件、如何录制微课等相关知识,而后,具体介绍了如何录制微课,以及微课制作时应注意的问题。为增强老师们的兴趣,蒋大大一边讲解微课的制作,一边现场制作微课,老师们则随学随练。“这次培训让我对微课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领会了微课‘微而精,小而奇’的独特魅力!”青年教师王俊民感慨道。

  据悉,此次培训是该校针对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的活动之一,要求全体教师与时俱进,走近微课程,活化教与研。

  “本次培训让大家感受到了‘微’课程释放出的大能量的同时,使老师们对微课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微课的教学设计与后期制作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持,促进了教师成长的步伐。”该校教育科研中心主任张淑萍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