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十里洋场,又是一年春好处

2021-04-08 10:39:00 来源: 金丽霞 赵丽君

  “上海是十里洋场的富贵旧梦?”“是大马路小胡同里的弯弯绕绕?”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4月7日,横店镇官桥小学带着心中的疑惑来到了横店梦外滩景区。

  一大早,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发了。同学们参观了海上洋货博物馆,馆内运用了大量多媒体技术,孩子们通过画面,声音等,感受了老上海十里洋场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氛围,让人仿佛穿越时空进入到老上海。

  紧接着,孩子们来到大闹天宫动感球幕影院,一进大厅,巨大的金箍棒“顶天立地”,“如意金箍棒”几个鎏金大字在灯光的点缀下闪耀着光芒。在孙悟空的招呼下,几经弯转就来到了这常秀最吸引人,最刺激的部分——座舱体验环节,孩子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孙悟空的大闹天宫。

  “叮叮当”,“叮叮当”随着一声笛鸣声,一辆绿皮有轨电车缓缓驶出车站,穿梭在梦外滩的大街小巷,途径上海标志性建筑外白渡桥,风情万种的上海外滩,名噪一时的天蟾戏院……这一幕幕街景,仿佛将孩子们带回了风花雪月的老上海。孩子们还欣赏了啼笑洋戏,百老舞汇200多平米10米高的水舞台,加入多重水特效技术,给人以强烈的视听震撼。

  据悉,为了让孩子们的研学实践活动更有教育意义,各班老师都给孩子们布置了任务,如了解上海的发展史,为什么叫风情万种的上海……孩子们不仅玩得很开心,也在此次研学活动中受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行走,是学习的重要部分,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