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阅读,悦心,约未来

2021-04-08 10:43:00 来源: 吴政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世界读书日是哪一天吗?”“是4月23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大班的小朋友用自信、响亮的声音回答了张朵朵老师的问题。凯勒曾说: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驶向广阔的海洋,学到很多很多的本领。

  4月7日早上,该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穿着整齐的园服,以热情、饱满的情绪,在大班情景剧《三只小猪》节目中拉开了该园阅读创享月的序幕。

  据悉该园为了让书籍走进教师、家长和幼儿的心灵,让更多的人在阅读中得到知识,收获快乐,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在读书日来临之际,早早地就把四月份定为了“阅读创享月”,并开展了丰富多彩一系列的活动。

  老师们在创享月要坚持每天读书,做好笔记;要在班里营造读书气氛培养幼儿读书习惯;坚持每天午睡前为幼儿讲故事。孩子们的活动就更多了。他们要多到书店、图书馆去看书;每个人要带2本书放到教室互相借阅;在家要在父母陪同下,每天坚持15-30分钟的亲子阅读时间,并坚持21天的打卡;要学会自主讲故事、念儿歌;还要参加创享月里面的绘本表演、故事小明星等等活动。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相信通过本次阅读创享月的活动,定能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潜能,让书香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园区主任张朵朵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