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舌尖上的巅峰对决

2021-04-09 15:46:00 来源: 陈肖俊

  为促进任湖田小学食堂工作人员的基本技能,提高实际操作的能力,让孩子们吃得满意,吃出营养,不浪费食物,只有菜做好,才能让学生实现真正的“光盘”。4月9日上午,横店镇任湖田小学食堂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展开了厨艺大比拼活动,掀起了一股比速度、比刀工、比烹饪、比创意的热潮。

  本次厨艺比拼以最受学生欢迎的菜为内容,烹饪方式以适宜学生且营养健康为原则,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比拼活动开始后厨房阿姨洗、削、摘,忙得不亦乐乎,切菜动作娴熟像庖丁解牛,游刃有余。厨师切、炸、炒,动作熟练利落。不久,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便呈现在评委面前。

  比赛中,所有的参赛人员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选材到烹饪方法,从口味到色彩,都做了精心设计,一份份食材在厨房阿姨的手中交织碰撞出不同的味道,变成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大餐。

  瞧,这些美食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有香气扑鼻的红烧肉;有最受小朋友喜爱的糖醋排骨、红烧鲫鱼得到了评委们的啧啧称赞,纷纷把票投给自己最心仪的一道菜。食堂阿姨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工的营养膳食保驾护航!”

  校长张建军说道:“在今后的食堂工作中,要让学生参与食堂饭菜打分工作,也将定期让厨工外出培训,增进厨艺,让每个孩子吃上放心菜、美味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