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三校:被评为“金华市优秀足球特色学校”

2021-04-13 16:07:18 来源:

  4月12日,金华市2020年度校园足球工作颁奖典礼在市区江滨小学举行,横店三校被评为“优秀足球特色学校”,校长沈兴兴被评为“优秀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另有一名教练、四名学生获得表彰。

  2020年,横店三校成功承办了浙江省第十一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乙组总决赛,并在该赛事上获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省中小学足球分会副主席刘维宏当时赞不绝口,“该校虽地处农村,但建有笼式足球场和沙滩足球场,拥有完备的足球训练场所。校长重视、教练用心、队员有拼劲,实力非凡。对于农村小学来说,实属可贵。”而事实的确如此,该校一到六年级都开设足球特色课程,并于每学期分年级开展班级联赛,该校校长沈兴兴说,“我们重视足球教育,家长也大力支持,希望让孩子们通过教科书式的比赛学习到顽强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争取让孩子们在增强体质和意志品质的同时爱上足球。”

  在横店三校的绿茵场上,不分白天和夜晚,不分周末和假期,总有一群人在踢球,尤其是每天中午,足球场上更是人山人海。整个校园充满了勃勃的生机,每间教室的足球架上整整齐齐的足球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足球手抄报贴满了校园的每个角落,足球征文漂亮又励志,足球摄影记录了孩子们最动人的身姿。

  他们是校园足球最有力的推动者,也是校园足球最坚定的参与者。正如横店三校围墙上的标语:中国足球,从我做起;努力拼搏,圆梦未来。他们胸怀足球梦想,用汗水和黝黑的皮肤踢出最美的绿茵故事。

  据悉,本届表彰会是时隔五年多,金华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再次联合举行的校园足球专场颁奖礼。现场共颁发了6大奖项、142个获奖单位和个人:23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名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24名教师、20名教练员和50名运动员,以及三名突出贡献奖,横店三校获此殊荣,实为不易。校长沈兴兴表示,本次获奖深感荣幸,我们会继续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大力推广校园足球,让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乐趣,锤炼意志,健全人格。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