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数学的“互联网+”之约

2021-04-14 10:07:00 来源: 王慧芝

  “四(2)班最受欢迎的荤菜是明虾,共有23人选择它。”

  “这个班级的同学,参加户外活动的很少,所以近视的人特别多。”

  4月13日下午,在湖溪镇中心小学录播教室里,该校数学教师郭江笑带领四(2)班学生和湖沿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一起“过”《生日》。  

  郭老师从新建食堂这一话题引入,“如何合理地安排荤菜”是食堂主管的烦恼。而这烦恼却瞬间唤起了学生的好奇心以及表达的热情。湖沿小学的小朋友也在另一端为湖小的新食堂出谋划策。学生们兴致高昂,有条不紊地当起了食堂“小主管”。老师引导大家统计数据、分析数据,最后形成全校学生喜欢的荤菜情况统计图。条形统计表的学习重点自然地装进了孩子们的脑袋。在拓展环节,郭江笑引导大家应用所学知识,做了班级视力情况统计图。这不仅让孩子们形成了条形统计图的系统认知,且在呼吁大家保护视力,多去户外运动。评课环节,学校数学教研组长吕一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拓展环节,我们可以借助互联网多媒体技术,加强两个班级中的小组互动,这既可以增加学生学习的趣味性,激发学习动力,又能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据悉,从去年九月起,该校与湖沿小学互联网结对帮扶工作就已常态开展,并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细化备课、上课和评课等环节,让每一节支援课质量更优、效果更佳。今年4月,该校共安排了语数英科美音科目,共12课次。

  “每一次互联网+的课堂,教师们都在认真研讨、都在进行思维碰撞,进而把每节课的教学内容落得更实、研得更透。互联网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教学之路的宽广与教学艺术的魅力。教师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及时总结改进教学方法,挖掘无限的创意和想象,让两端的学生都能轻负担、高质量地学习。”该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吕艳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