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携手维护国家安全

2021-04-14 14:43:04 来源: 马美佳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展开……”为迎接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城东街道李宅小学积极展开了一系列活动。

  4月13日,李宅小学全体师生观看了“国门生物安全”公益课堂,对“国门生物安全”进行深入学习。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从我做起。主讲人章玥从“海关与国门生物安全的关系”入手,由浅入深,详细介绍了“生物入侵”,以及“守护国门生物安全,我们能做什么?”。该校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作答,既了解了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又学习了国门生物安全保障措施。“请科学老师们在课堂上,结合生态系统平衡的知识,展开国门生物安全教育。”曹俊平校长对该校老师提出了一项学习建议。

  此外,李宅小学还进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以及全民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教育。该校少先队员谭雨泽对国家安全有了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掌握基本的国家安全知识,遵纪守法,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给予坚决的抵制。”

  在浓厚的教育氛围中,全体师生都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完善了学校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该校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