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学党史 铭初心

2021-04-16 09:39:08 来源: 周诗慧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两位中国近代史上有名的‘先生’,他们好像一辆车的两个轮子,由一群有理想的年轻人驾驶着这辆名为‘新思想’的车辆,驶入百年前的中国,掀起了一场反封建的斗争,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新文化运动之中……”4月15日,下范小学301班胡羽歌、彭梦媛化身小主播,通过校红领巾广播站,向全体师生讲述新文化运动。

  “哪位同学知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几周年?”“我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那么谁知道‘德先生’和‘赛先生’吗……”在403班教室里,一场有关党史知识的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小解说员范可馨的组织下,同学们认真的学习着党史。班主任包喜睿表示:“少先队员讲党史的形式,一方面可以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百年来党带领我们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更加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的。另一方面还能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党的坚定信念,感染和鼓励孩子们心灵成长。”

  据悉,下范小学一直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在德育的首位。再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该校将围绕“讲党史”主题,陆续开展“党旗国旗在我心中”队会、绘制主题手抄报、寻访红色景点、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等活动,让学生在实际行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四史”知识。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从很小学习党史,进一步理解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激发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主动肩负起时代新使命,争做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