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应急演练强技能,校园安全有保障——市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21-04-16 09:40:10 来源: 王晓露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构筑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经过周密部署,4月13日,学校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一名“歹徒”强行闯入校园,保安人员立即上前奋力阻拦,同时按响CK报警,并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紧急警报和通知。学校立即启动反暴防恐应急预案,应急防暴小分队成员迅速持械奔向事发地,协助保安进行抵抗。

  班级中的老师和孩子们则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自护,如锁紧门窗、用重物抵住大门等防止“歹徒”入侵。接到报警后,民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最终,在各方齐心配合下,“歹徒”被成功制服,警报解除,学校恢复正常秩序。

  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松懈。据悉,为了增强校园安全保卫能力,学校每年都会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吴宁派出所和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反暴防恐演练。4月12日,学校专门邀请市巡特警大队周啸天副大队长来校进行了具体策划和专业指导。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考验,既增强了广大师生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也提高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的处理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落实好学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