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国家安全在心中

2021-04-16 09:42:24 来源: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各班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宣传和学习了安全法律法规,增进了校园的安全建设。

  班会中各班主任们集思广益,以案例讲解、视频观看、情景演绎等丰富的形式,让学生们对相关的国家法律,安全知识有初步的印象和了解。“小朋友们,我们要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你们看,上下楼梯你拥我挤,这样做是安全的吗?”阳光班的郭老师同副班方老师一起,向同学们演绎了平时上下楼梯的情景,引导学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时刻牢记安全,严格遵守纪律。

  雏鹰班的教室里,广厦大学的志愿者们也结合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英语支教。从11个国家安全方面出发,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厚植爱国情怀。“safe,safe”简单的英文发音,学生们读得还不够准确,但是一张张认真朗读的面容让这堂主题教育课更有意义。据悉,前来支教的广厦大学的志愿者们,在上课前都会提前与学校进行沟通,紧跟节日、时事、校园活动认真备课,用简单的英语单词带学生了解世界。

  学校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