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021-04-20 09:28:12 来源: 叶彩霞

  4月16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知党史”系列活动, 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班班开展活动课。

  队课上,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通过视频、图片及革命时期“红色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透过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个个人物,既让学生们懂得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让学生们永远铭记着为祖国建设发展中牺牲的革命先辈,引导学生们要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学好本领,做祖国真正的接班人。          

  “通过党史课的学习让我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更应该记住先烈们的事迹,虽然现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作为少年儿童的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做贡献。”该校六(3)班的施戬翀同学说道。

  同学们交流讨论,踊跃发言,分享收获,深切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争做党的好少年! 最后师生一起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 

  据悉,该校一贯重视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的培养。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校专门订制了一系列“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这一次的主题队课就是让学生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该校德育处主任包海燕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党史课,一是希望师生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加深对党的感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党史教育也是我们今年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将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线,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深入人心,让党的革命精神在育红师生中发扬传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