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0 16:18:00 来源: 蒋怡玫 吕庆芸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对阅读的兴趣,近日,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开展以“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诵读活动。 

  诵读经典,聆听历史的记忆。在学校的倡议下,吴宁二校的孩子们纷纷拿起红色经典书籍争相诵读。《小英雄雨来》、《江姐》、《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红色少年红色之旅》等讲述长征故事,书写革命英雄事迹的书籍,深受孩子们喜欢。

  “宁儿:母亲对于你没有尽到教育的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这是四(1)班朱可馨同学诵读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临刑前给儿子的绝笔信,深情的诵读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我是共产党员,就是筋骨变成灰,也还是百分之百的共产主义者。我为主义、为人民而死,死而无怨!” 四(1)班戴浩冉同学诵读的少年烈士欧阳立安面对严刑逼供视死如归的誓言,给同学们呈现了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少年英雄形象。

  红色基因传承着历史,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等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已经沉淀为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特质。学校通过举办此次爱国主义诵读活动,将激励孩子们更加健康阳光的成长,也让每一位同学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的意识,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