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谷雨润春物,节气润童心——市妇联幼儿园走进“谷雨”节气主题活动

2021-04-21 08:59:12 来源: 陆敏

  4月20日,为引导幼儿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东阳市妇联幼儿园结合园本课程,开展了“走进谷雨”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引导幼儿了解、认识谷雨。

  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意味着气温回升加快,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自古有“谷雨前后,种瓜点豆”的谚语。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观看谷雨时节的课件,引导幼儿了解谷雨节气对农事和民间习俗的重要意义,又结合谷雨做一系列活动,如:品谷雨茶、做香椿蛋饼、挂谷雨贴、种瓜点豆等。

  从谷雨的由来到谷雨的习俗,老师们不但在课堂上用生动的方式和孩子们分享,而且还将课程延伸到家里,让家长陪孩子一起品味谷雨文化。学会观察茶叶的不同特点,简单区分茶叶。让幼儿初步感受、体验中国的茶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

  通过此次“谷雨”节气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幼儿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发掘幼儿的求知欲和科学探索精神,多角度发展和培养幼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