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04-23 08:47:00 来源: 金鑫鑫

  “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绿色出行,既健康又环保。”“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应该学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单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构建和谐美好的家园。学生们从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和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十大环境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你瞧,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正在激烈地交流。“随着家庭条件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买了小轿车。虽然汽车能带给我们出行方便,但它燃烧汽油,会排放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增多,引起全球气温变暖。”听完余思娣的话,唐秀虎发出倡议:“我们出行可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少开私家车。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去户外骑自行车、健步走。这样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也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在场的学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学生们紧接着对如何保护水资源不浪费和不被污染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水资源,淘米水可以拿来洗菜、浇花。我们可以使用一些节水器具,如节水马桶、节水龙头、节水型水箱。工厂里的废水要按国家要求处理,不能直接排到河流中,我们要保护好水资源。……”随后,班主任王姣姣还播放了沙尘暴袭击北京的新闻。“植树造林,防止土地沙化。保护我们的家园,迫在眉睫。”徐英杰发出感慨。最后,该班全体学生整齐而又响亮地朗读了《承诺书》,将此次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低碳、环保意识。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唯一的家园,保护地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