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2021-04-23 09:55:00 来源: 杜晓霞

  “我们可以帮忙拨打119。”

  “着火时,我们要抓紧时间及时逃跑。”

  ……

  4月23日上午,陆宅小学201班的教室里议论声不断,他们正在进行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

  课堂一开始,班主任老师就用一阵消防车鸣笛声将同学们代入到了火灾现场,让学生在观看视频中明白,当看到火灾发生时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做些什么。接着,又创设了一个“帮助小红火灾逃生”的情境,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各自发表自己的意见,在一次次讨论和表演示范中让学生明白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然后,又让同学猜一猜火灾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引发学生对生活中引起火灾的众多原因的思考,并通过观看火灾的视频,让孩子们切身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最后,通过一些特殊地点安全标志的学习,让学生明白其实很多时候,许多的火灾是可以避免的,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原来,火灾时逃生的方式和我们上周地震演练时逃生的方式不一样,我们需要捂住口鼻,匍匐前进。”课后,201班的学生王天晟说道。

  “原来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只要稍加注意就可能避免很多灾难的发生,我回家也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提醒他们注意。”陆祎同学说。

  “安全高于一切,只有在平时教育教学中,教给学生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才能更好地构筑起安全之‘墙’。”该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施军杰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