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让我们一起守护地球

2021-04-25 10:23:00 来源: 何美君

  “同学们,你们知道4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

  “为什么要设立这个特别的日子呢?”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各班组织开展了“地球——我们的家园”主题班队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目的明确,要求各班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辩论赛等宣传教育方式,让孩子们体会环境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唤起学生对日益遭受破坏的地球环境的清醒认识,激发学生爱环境的情感,理解“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深刻内涵,在生活中逐步养成环保的习惯,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

  低段孩子理解能力有限,班主任们以看视频、教唱环保童谣、拍手歌的方式进行教育。“你拍一,我拍一,不要乱扔脏东西……”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地球是有生命的,我们乱扔垃圾,她就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减少垃圾,还要把垃圾分类投放。”中段的孩子们在听完老师对地球现状的介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觉的垃圾不能焚烧,因为会产生有毒气体,这是在污染空气。”“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无法复制。道法书上说有科学家试图建一个类似地球的环境,结果以失败告终。这说明,复制一个地球是不可能的。”“移居其他星球也是行不通的。用现在最快的宇宙飞船,飞出太阳系要1万多年,因为太阳系内找不到第二个可供人类居住的星球。”六年级的孩子,阅读面广,知识丰富,他们从“为什么说地球是唯一的家园”到“地球的现状”,从“如何保护地球”到“我能为地球做些什么”,层层分析,逻辑清晰,观点鲜明,活动目的有效达成。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善待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人类的共同责任。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在活动中不断成长,理解保护地球就是保护家园的道理,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负责人陈春燕总结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