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书香为伴,“阅”享美好时光

2021-04-26 14:37:00 来源: 周诗慧

  “他用勇敢战胜了人困难,用智慧解决了一切难题,用坚强创造了奇迹……”近日,下范小学的校园阅读“马拉松”开跑啦!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书是《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通过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要放弃,否则就会半途而废;做人要坚强勇敢,不能胆小懦弱……”303中队的读书推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踊跃发言,尽情分享交流。他们声情并茂、落落大方不时获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从孩子们的口中娓娓道来、或深情、货慷慨、或质朴。“这本书我也看过呢!非常好看!”台下的小听众们也听得非常认真,引发了其深深的情感共鸣。

  据悉,下范小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书香校园的建设。此次活动要追溯到寒假时期,该校组织同学们阅读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并写出读书心得,在开学时进行交流。此外,各班纷纷打造各具特色的图书角、开启了班级读书交流分享会、“诵读小站”等活动,同时号召家长与孩子们共读一本书,举行“美文诵读”、“阅读之星”等评比,让每一名学生都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阅无界,行无疆。“‘阅读马拉松’如同众所周知的马拉松长跑一样,它是个人专注力和毅力的终极竞赛,能否坚持完成自我挑战是每个人的内心追求。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到好书的魅力,激发其读书兴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与书为友,以书为鉴,享受快乐阅读,让书香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大队辅导员周媛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