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人间四月 不负春意与读书

2021-04-26 17:55:00 来源: 吴晓霞

  日暖风煦,新燕呢喃。四月的春色总令人心生欢喜。4月26日下午的综合活动课,任湖田小学五(2)班全体同学三五成群地围坐操场开展了别样的读书会。

  同学们围成一圈,或坐,或站,以天地为教室,以春色作装扮,侃侃而谈。整个读书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徜徉在美好的春光里。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畅谈感受,朗读经典片段。江舒佳在读了《红楼梦》片段后说:“林黛玉虽然有贾母的宠爱,但她从小寄人篱下,这对她今后的性格都有影响。我觉得她的身世好可怜。”谢佳音说:“我虽然是女孩子,但鲁滨逊的顽强、坚忍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今后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像他一样多往好的方向想想,多开动脑筋,不向困难屈服。”任仪涵说:“我最喜欢《笑猫日记》……”她还没说完,很多同学都表示很喜欢看。这时,班主任笑着问:“那你们觉得《笑猫日记》与经典名著的区别在哪里吗?”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陷入了思考。

  据悉,为了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该校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一年级边吃美食边读绘本,二年级用自己色彩斑斓的画笔展现了脑海中书的世界。高年级同学举行课本剧展演活动,用自己生动的语言,诠释着对文本的理解。

  “这样形式的读书活动还是第一次举行,同学们喜闻乐见。以后这样有趣的读书活动要继续开展,让学生读更多更精彩的书,让读书成为学生一生的习惯,滋养学生的心灵和人生。”该校五(2)班班主任吴老师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