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世界读书日,童心学党史

2021-04-25 09:02:00 来源: 吴航巍 厉佳惠

  “同学们,这是周恩来总理1966年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用餐后的付费收据,这是购买水果收据,这是水电费收据……”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又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罗屏小学迎来了东阳市梦想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共读红色书刊。

  活动中,来自东阳市吴宁镇执法中队的厉根民指导员给罗屏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小收据 大情怀》的故事。几张小小的收据,虽然字迹早已模糊,可是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邓颖超严于律己的往事却深深地震撼了孩子们。“周爷爷和邓奶奶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真令人敬佩。我们更要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作出贡献。”六一班的楼若涵同学深有感触。

  除了本次红色书刊共读活动,罗屏小学还把“四史”教育融入校园读书节活动中。以“阅读润童年 四史铸红心”为主题,开展“经典课文朗读”、“四史主题黑板报”、“阅读风采展”等一系列的阅读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每个孩子都怀揣感恩之心,让红色精神在师生间传递,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校长何旭英介绍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