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修剪草木 美化校园

2021-04-27 11:22:00 来源: 任丽芬

  “春天一来,草木迅猛生长。多亏你们来帮忙修剪,这些草坪看着更整洁了……”4月26日,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的校园里面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草木修剪。

  为了促进草坪生长,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学校特地请来花木修剪工人对全校草木进行修剪。

  两位师傅们踏着晨光来到校园修剪草木。他们分工明确,一人用割草机修剪草坪,一人用打灌机打不易修剪的草。“草坪修剪后高度适中,就可以改善草坪密度和通气性,也可以减少病虫害发生。”师傅一边操控着机器,一边笑呵呵地对身旁的王立琼老师说道。不一会儿,草坪的一角就修剪好了,清除出的杂草也堆得厚厚的。学校的保洁阿姨见状,主动处理杂草。

  “哇,叔叔的机器好厉害呀!你看,他一挥机器,小树的杂枝就被修掉了。”下课后,二年级的王婧濛指着远处正在干活的师傅和树木,眼里充满了好奇。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咔嚓声,校园里的灌木都进行了整形修剪。最后,王老师带领部分学生把残枝枯叶进行清理。校园是师生们共同的家,干净整洁的校园各处,都散落着师傅们和大家的汗水。

  “我校一直努力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到以洁净、美观的环境促进教育的发展。此次修剪,给校园草坪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也给全校的环境增添了一份生机和活力,更发挥一草一木的育人作用。”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