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交警进校园 安全入“童心”

2021-04-27 16:33:00 来源: 厉佳惠

  “小朋友们,谁知道一盔一带是什么呀?”4月26日下午,在“4·30”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和“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东阳市交警吴宁二中队的交警叔叔们为罗屏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安全教育课。

  “小朋友们的家里应该都有电瓶车吧,那你们知道骑电瓶车时需要遵守哪些交通规则呢?”课堂上,交警结合当前的交通安全问题,向孩子们提问。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着回答问题。“电瓶车要走机动车道。”“骑电动车要戴头盔。”现场氛围十分热闹。结合部分孩子们的上学日常,交警还通过知识问答、卡通画宣讲等形式,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比如在下公交车后,穿越马路要走公交车车尾,注意视野盲区等。

  “妈妈每天早上送我上学,容易疲劳驾驶,我希望妈妈晚上可以早点休息。”在聆听完交警叔叔的交通安全课堂后,楼筱逸向自己的妈妈“喊话”,并表示会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

  最后,交警叔叔们还向全校师生发放了交通宣传资料,鼓励孩子们积极争当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小天使”,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监督自己的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