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歌山镇成技校:用心陪伴孩子 助力健康成长

2021-04-28 10:06:00 来源: 赵素云

  “孩子偷偷摸手机,网络游戏成瘾;孩子横眉冷对,与家长对着干……家长该怎么办?”4月27日下午,歌山镇成技校和歌山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了四到六年级学生家长参加的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学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巧兰老师,为家长们做了《给力的家庭教育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金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孩子心理问题及原因和家长如何正确爱孩子”这四个方面,以经验分享和翔实的案例故事的形式,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让家长们明白:家庭教育是融入生活的一种艺术,家庭教育的初心是爱。金老师详细解析了现在中小学生在学习、生活、青春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让家长们懂得了平时要真正了解孩子,关注孩子,爱要得法,用心陪伴孩子成长,做一个会学习的好家长,引领孩子健康成长……金巧兰老师呼吁家长们以信任、尊重和接纳来应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多从孩子的心理出发,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

  讲座结束后,还有几位家长围住了金老师,反馈了孩子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孩子的心理教育、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寻求自家孩子的针对性解决方案,金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答复,并建立了线上支持系统,以进一步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家长。

  此次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教育指导平台,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接下来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更多关于家庭教育、家长培训等方面的活动,帮助家长们加强家庭教育,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歌山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陈海航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