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党史教育入赛场 体育精神驻心间

2021-04-28 09:41:33 来源: 朱俊瑶

  为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体质,增加参与意识,培养学生意志力和团队精神,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理念,引领学校各体育特色项目和田径运动项目快速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在建党百年之际,4月28日上午,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举行了“庆建党百年 展少年风采”2021年春季特色田径运动会。

  “强少年体魄,展少年风采”。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建党百年标志、国旗、校旗等方阵有序入场,旗手们挺拔的身姿彰显着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

  随后进场的是四年级主题方阵:小党旗方阵、小国旗方阵、小队旗方阵、小红星方阵和红丝巾方阵。寓意着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我们学校各方面也蒸蒸日上,少先队员在祖国的怀抱里,在美好的校园里幸福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身体,保卫祖国。”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响彻校园。

  四年级的全体同学还表演了手语操《家国》,他们以“学党史,忆初心”拳拳之心表达对党的热爱,以特殊形式向党祝福,为建党百年献礼,其声势气壮山河,令人为之振奋。

  各具特色的班级方阵队,神采奕奕,展示出每个班独特的班级文化。每个班级前高举庆建党百年宣传语,时刻谨记,听党话,跟党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而不懈努力!”608班史婧怡说。

  紧跟其后的是由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志愿者们组成的裁判员方阵,他们是每一场比赛的见证者,也是每一个结果的宣布者,秉承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两天的赛程,他们将会用自己的细心与严谨服务每一场比赛。

  伴随着全校师生炽热的目光,澎湃的心潮,国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飘荡在操场上空。该校区副校长卢国芳致开幕词,她希望运动健儿们勇于拼搏,为班级争光,为自己添彩。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最后,该校区副校长韦巧华宣布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 “庆建党百年,展少年风采”2021年春季特色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并预祝赛事获得成功。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运动会上,该校区结合体育课程和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建设,依据年级特色策划设计了低年级1分钟跳绳、扔沙包、轮滑、亲子接力、托球迎面接力等项目,中高年级跑步、跳高、跳远、足球绕杆和班级足球联赛等项目。

  该校区负责人吕燕芬表示,本届运动会在开幕式中融入党史教育,让党史学习“动”起来,让红色教育从课本中走进孩子们心里。江小月亮湾的学子们深刻地体悟了共产党人的热血雄心,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未来,他们定会在人生的长跑中一路昂扬斗志,披荆斩棘!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