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镇中心小学: 忆峥嵘岁月 承红色精神

2021-04-28 16:36:31 来源: 吴婷婷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4月28日下午,千祥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和少年队联合开展“走访抗美援朝老兵 ”活动,并送上慰问品牛奶和饼干。

  首先来到的是志愿军马彩湘老人家中,她是党员教师马冰清的爷爷。一进门,老人笑脸相迎,主动与来到家中的“客人”打招呼,握手,党支部书记郭志泉一行给老人送上慰问品,并聆听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提起当年,老人滔滔不绝地向大家讲述起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说起当年战火纷飞的日子,虽然有些细节已经记忆模糊,但同伴们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他永远不会忘记。虽然他年事已高、听力减退,但他仍然精神抖擞、声音洪亮。老人说:“一过鸭绿江,没人想过要回家。”他说既然选择参加战争,就选择了把生命献给国家。在慰问中,郭书记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战士能保重身体。

  “爷爷他们誓死坚守,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最终迎来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马冰清感慨道。

  随后来到下东陈姜山头厉开正老人家里,他今年已经90岁了,他22岁参军,是一名驾驶员,当时负责的主要工作就是转运物资。回想起当年的工作,他印象最深刻的一点便是为了躲避轰炸,白天不能工作,只有到了晚上夜幕降临才能进行转运工作。当时的工作并没有稳定的规律可言,所以根本没有稳定的休息时间。虽然不是身处一线,但也要随时待命,冒着可能被轰炸的生命危险。前来慰问的组织委员马茜莉及党员老师陈国航与老人亲切的交谈,并对老人的身体、平时的生活起居进行了了解,叮嘱老人家一定要保重身体。跟随的队员们给爷爷敬队礼,争先恐后地问起了抗美援朝的那些事,听着厉爷爷的讲述,队员们一个个为厉爷爷竖起来大拇指。最后还和厉爷爷夫妻合影留念。临走前,厉爷爷还勉励队员们,从小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加深了对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了解,我们党员教师要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先辈们流传下来的红色精神传给队员们,让它生生不息。”郭志泉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