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这里有一群小鼓手

2021-04-29 15:40:00 来源: 金鑫鑫

  “爱我中华,健儿奋起的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爱我中华,中华雄姿英发。爱我中华,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当《爱我中华》这首歌响起时,单良小学的校园里也随之响起整齐的敲鼓声。4月28日,早上7点30分,该校的鼓手们与往常一样,在操场上进行敲鼓练习。

  据悉,该校的21位鼓手们将于5月14日参加城东中心校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演出活动。自3月份以来,这群鼓手们就开始了练习,期间从没间断。即使遇到下雨天,他们也集中在音乐教室,在指导老师李嫦妹的带领下,练习敲鼓动作。

  “万事开头难,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鼓,敲鼓技能都是零基础。所以,我们慢慢来,不求快,把每个动作做到位。只要通过勤奋练习,他们一定可以在舞台上绽放风采。”李嫦妹自信地说。起初,学生们刚拿到鼓槌,开始练习时,他们手中的鼓槌总是不听使唤。但在李嫦妹耐心地指导,一遍又一遍的示范,学生们逐渐掌握了动作要领。当学生自己练习时,李嫦妹逐一对他们的动作进行了指导。通过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有时一个动作要练习十几遍,但学生从没有轻言放弃。

  每天练习近一个小时,小鼓手们各个面红耳赤,浑身是汗,但他们没有停止过手中的鼓槌。“看着他们一天天的进步,我也乐此不疲,成就感爆棚。回想起近段时间的训练,每个学生的身上都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李嫦妹的记忆大门悄然敞开。“练习时,张朝标一不小心,鼓槌打到自己的手背上,我上前询问疼不疼时,他就像是大男子汉一样说没事,笑着继续练习。一次搬鼓到操场练习时,陈晓明没有拿稳手中的大鼓,压到了自己的手指。他连忙笑着对我说一点都不疼……看着这群懂事的孩子,我的心里永远是暖暖的。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一有空闲就不停地练习,一个星期就掌握了整个节目的动作。”李嫦妹咧开嘴,笑着说。

  近2个月的反复练习,鼓手们敲鼓的动作更熟练,更有气势了。他们的吃苦精神、团队协作意识也越来越强,行鼓敲打得也有模有样。“铿锵的鼓点,催人奋进;律动的音符,激荡心弦。看着他们熟练的动作,自信的笑容,饱满的状态,正是新时代少年该有的蓬勃精神。”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