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童”心协力 见“圾”行事

2021-04-29 15:43:00 来源: 郭思思 吴雅琴

  “我知道,我知道,我们吃剩下的骨头是厨余垃圾!”“我也知道,妈妈做饭时摘下的菜叶也是厨余垃圾,是不可回收垃圾,垃圾桶是灰色的......”4月28日下午,少先队活动课上,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各中队正在开展“‘童’心协力 见‘圾’行事”主题中队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踊跃参与,畅谈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疑惑,“童言童语”求知若渴;各中队辅导员利用视频、图片、文字、歌谣等不同方式详细介绍了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基本知识以及分类要求,为队员们生动细致地展示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以及回收处理相关知识,“师言师语”真知灼见。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互动小游戏等环节,在寓教于乐中让大家学会识别垃圾的类别,引导队员正确做到垃圾分类。

  “我回家后也要好好地考考妈妈,如果她不知道用过的纸巾是什么垃圾,那我可要好好给她普及一下......”三(1)中队王天一在课后和同桌分享心得。队员们纷纷表示日常除了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外,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将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据悉,东阳江镇中心小学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学生卫生习惯培养的一个重要途径,认真做好宣传、创设氛围、建立机制,并注重“小手拉大手”,建立“师生互学”、“家校联动”等机制,让垃圾分类活动在学校“全员、全域”开展,并有效辐射家庭、社会,不断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心。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习惯培养日积月累。我们将通过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洁琼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